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最後的模擬年代

我們都已經存活在數碼年代好一段日子。已經慢慢記不起模擬年代的生活。

菲林、Walkman、錄音帶、信紙、信封……你家裡還有沒有它們的蹤影?這個世代消失二十年,還是三十年都不重要了。不同的專家會有不同的演繹。

數據是現代生活的每一部分。沒有數據資料,你不能夠用八達通、不能夠上網睇股票、找不到必食和必買的好東西。甚至你已經不再是你朋友的朋友圈內的朋友。

數碼化讓人的眼睛前的影像和資料豐富了,但思想卻麻痺了。我們很容易就要遵從一種模式來生活下來。網上流行了一樣的事物,大顆兒就會一顆兒地去幹。由ICQ, MSN 到 FB, 由Motorola, Nokia, Apple到Samsung,有沒有一樣數碼產物會是較永恆長久呢?

作為最後一批曾經在模擬年代生活過的人類,我想我們有責任告訴數碼化世代才來到地球生活的新人類,我們腦袋內的夢比今天的平板電腦世界更加精采。



Flash Dance (1983) 模擬技術下的電影


狂舞派 (2013) 數碼技術下的電影


無論是模擬年代還是數碼年代,人最重要的,還是要有一個夢。

為了夢想,你可以去到幾盡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